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举行“喜迎国庆-新中国史知识竞赛”
2019-10-04 12:17

  2019年10月1日下午,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举行“喜迎国庆-新中国史知识竞赛”活动。

  杨小茸大使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九州同庆,世界瞩目。驻马使馆连日来也以多种多样的方式,与祖国人民一道热烈庆祝这一重要时刻。昨天,使馆举行国庆70周年招待会,马国民议会议长及12名部长出席,规格之高为马当地少有。拉乔利纳总统今天接受央视记者采访,用中文送上国庆祝福,并点赞新时代、新中国的发展成就。这反映了马总统和政府对中马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友好感情。今天凌晨,使馆同志与国内同步收看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对新中国的辉煌成就倍感振奋,对祖国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此次使馆青年读书会牵头举办新中国史知识竞赛,格外有意义。这也是使馆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长效机制的一项重要内容。全馆同志要把学习领悟新中国史作为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的重要途径,认真学习思考,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知识竞赛分为自由抢答和分组PK两个环节,使馆各处室和物业组组成的4支队伍、12名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比分紧咬,场下观众积极鼓劲加油,掌声不断。无论选手还是观众都感到收获很大,进一步促进了对新中国史的学习了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